【女性保健】更年期的調養秘訣

不要以為更年期停經,子宮就不需要調養了。經期開始變化,減緩到停經的過程,身體會經歷一些過度的不適,像是月經時間開始偏早或變晚,量減少,容易失眠盜汗健忘心悸、呼吸困難,身體常會莫名其妙突然發熱,皮膚也變得越來越粗糙等情形,多少會造成生活上的困擾,如果懂得提早調養,不僅可以延緩更年期的來訪,更可以減輕身體不適,讓生活更自在。

更年期,熱潮紅,骨質疏鬆,卵巢,荷爾蒙,盜汗,腿部抽筋,女性保健
推薦給成熟女性的精油
★飲食調養秘訣:
1. 均衡飲食並加鈣:更年期女性因為卵
       巢荷爾蒙分泌不足的關係,容易流失骨
   質,此時不宜再貿然節食,否則會增加
   骨質疏鬆的風險,應該要維持均衡的飲
   食,並且攝取含鈣食物,充足的鈣質同
   時也能避免夜間盜汗、腿部抽筋或情緒沮喪。
2. 攝取助眠食材:如黃豆、山藥、紅棗、
      百合等,對於改善更年期女性頻尿,失
      眠也有很大的幫助。

3. 多喝水:補足水分,能減輕熱潮紅的不適。

4. 少喝咖啡與酒:咖啡因和過量的酒會干擾睡眠,也會影響體內荷爾蒙,讓骨質流
    得更快。

★生活調養秘訣
更年期保養,更年期吃什麼,延緩更年期的方法,Menopause maintenance
更年期的調養秘訣
1. 每天可選在清晨或黃昏曬太陽,至少10分鐘,可以促進維生素D在體內合成,以提升鈣質的吸收率,防止骨質疏鬆。

2. 養成運動的習慣,能舒壓又能預防骨質疏鬆,最好選擇能加強骨骼作用的負重運動。

3. 睡覺時穿著透氣的棉質衣服,並保持臥室通風良好,才不至於加重悶熱感及感冒。

4. 調整心態,結交知心好友,多參加社團活動,也可讓心境變年輕。

5. 可在醫生指導下進行荷爾蒙療法,改善生活品質。 


摘自:名人養生館/女生這樣做吃不胖曬不黑人不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