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腳的好處】加速血液循環,幫助全身排毒,抗老化

每天泡腳的好處,睡前泡腳的好處,泡腳精油,泡腳的好處和功效
足浴-精油保健

養生就要從保養腳開始,尤其是冬天,泡腳是必不可少的養生絕招。泡完腳,捏捏足心,按按摩,全身微熱,促進末梢血管的血流更加順暢,並減輕心臟的負擔

醫師小叮嚀
在冬季,老人早上起來泡泡腳不但能通經活絡、延年益壽,還能提神醒腦。

保健必看:泡腳能刺激穴位,養腎護肝效果好
從中醫角度看,腳上有反射區和眾多穴位,當人們用熱水泡腳時,就會刺激穴位和反射區,促進腳部乃至全身的血液循環,從而加快身體的新陳代謝,達到調解全身的作用。例如,我們熟悉的湧泉穴和太衝穴受到溫熱的刺激後,就能有養腎護肝的作用。如果刺激腳底的大腸反射區還有通便的功效。此外,泡腳使血液循環加快,讓人出汗,不僅能解除疲勞,還能使某些毒素隨著汗液排出。

#泡腳訣竅:
第一,保持泡腳水的溫度略高於人體體溫即可,不要超過38~40攝氏度左右。

第二,對老年人而言,一般泡20~30分鐘為宜,但低血壓、身體比較虛弱的老人,每天泡20分鐘就夠了,以防時間過長引起血管擴張,導致血壓降低。

第三,泡腳水不能太淺,至少水要淹過腳面,當然,連小腿一起泡,效果會更好,泡完後晾乾五分鐘,避免細菌滋生。如果在泡腳時適當地加以按摩,效果會更好。如果不會按摩穴位也不要緊,只要兩腳互相搓動,用手搓洗也是一樣的效果。

,泡腳後要做好保濕護理,老年人皮膚油脂分泌減少,每天泡腳也會流失水分和油脂,容易引起足跟皸裂,所以每次泡腳後一定要塗抹橄欖油或凡士林軟膏,預防乾裂。


以上摘自:每天都要修復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