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更年期】中年男子衰老的標誌

更年期,男人更年期徵兆,初老症狀,男人更年期年齡,男人更年期症候群
男性能量泉源的保健方法

婦女,一般都會出現明顯的生理變化,婦女停經就是進入更年期最明顯的標誌之一。進入中年期的男性同樣也會出現各種明顯或者不那麼明顯的生理變化。如:

一、大腦功能:
男子大腦存取信息的能力在二十歲以後會隨著年齡的增長有所下降,但是,這種下降是最緩慢而輕微的。

二、視力:
眼球晶狀體會隨著年齡的增長不斷變厚,男子到了五十歲以後會逐漸出現明顯的視力衰退和聚焦不準。

三、頭髮:
頭皮上毛囊的數量會日益減少,生長速度也會越來越慢,於是,謝頂的男子就越來越多。

四、心臟功能:

二十歲以後心臟對於劇烈的運動或所做出的調節性反應的能力越來越低。比如說,二十歲的小伙子運動時每分鐘心跳最快可以達到200次,六十歲的時候減少到190次,以後,年齡每增加十歲,心臟每分鐘最快跳動次數減少十次,到了七十歲的時候,劇烈運動的男子最快心跳次數最多能達到每分鐘150次。

五、聽力:
鼓膜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變厚,耳道也會萎縮,對音調的辨別能力尤其是高頻聲音的辨別越來越困難這種狀況在接近六十歲的時候變得日益明顯。

六、供氧及耐力:
年齡增長,身體輸送氧氣的能力越來越差,體力日漸下降。一個七十歲男子的體力只及二十歲小伙子的一半。

七、肺功能:
胸腔骨骼會越來越僵硬,控制呼吸的肌肉負擔會加重。另外,呼吸時空氣中會有更多的有害殘留物附著在肺部。

八、脂肪:
二十五歲到七十五歲之間,脂肪的比例會增加將近一倍左右,並堆積在肌肉和器官組織裡。

九、性生活頻度:
據統計,二十歲左右的青年平均每年可達到104次性高潮,到五十歲時減少到五十二次,七十歲時減少到二十二次左右。不過,性衝動次數減少因人而異。

十、陰莖勃起角度:
專家認為,心血管疾管是影響男子陰莖勃起角度的主要原因之一。

十一、肌肉與骨骼:
鍛練可以彌補肌肉的退化,但骨骼的退行性變化是不可避免的衰老象徵,退化程度和快慢每個人都不相同。

以上摘自:中老年人的生活方式與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