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食材】”薑”心獨具 讓你看起來更年輕

根源於大地的自然療癒能量~~

去過東南亞旅遊的朋友,想必對當地口味濃厚,重酸辣而又富含辛香料氣味的飲食文化印象深刻,甚至從此愛上這種層次熱鬧卻又分明的異國料理呢!其實這些南洋體系的國家包括泰國、越南、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柬埔寨、寮國等,其鄰近赤道氣候的共同特徵便是終年如夏,炎熱的氣溫讓東南亞飲食文化自成一格,也因為如此,當地人更強調如何善用天然食材達到開脾健胃養生保健

,便是其中一種經常佐入佳餚的辛香料。

薑,薑黃,薑根,健康食材,保健食材,辛香料,健胃,驅風,消化不良,止瀉以印尼為例,不同於台灣一般所謂用於烹飪的生薑和老薑,印尼人對於薑的種類、特性和運用均更為多元且複雜。整株薑包括根、莖、葉、枝、花乃至本體都有其各自的特性,不論作為食用、藥用還是染料用,薑科植物之於印尼人的日常生活均扮演著重要角色。

如當地常用的鬱金根莖(薑科),作為自然醫學藥用時,經常用於健胃驅風消化不良止瀉等,甚至對婦女分娩時的生理清潔亦有效果。像綠鬱金薑可說是印尼婦女生產後,促進惡露排除的最佳身體淨化劑。而黃根鬱金薑煎劑則主要用於調理膽囊與肝臟功能,包括膽結石、膽囊炎或利肝劑等。其他如凹唇薑、紫薑根莖、薑根莖、芳薑根莖和多數人熟知的南薑根莖等,均可作為治療脹氣、腹瀉、便秘、黃疸、口瘡、暈車、嘔吐、食慾不佳、胃痛、咳嗽、止痛、風濕等。近年來,愈來愈多的現代科學研究重心也放置到薑科植物內的薑黃素成分,不少團隊均證實薑黃素在預防老年癡呆、抗自由基氧化抑制癌細胞基因有其顯著功效。

很難想像看似稀鬆平常的辛香料,背後卻能蘊含如此的學問與哲理。東方文化自古以來便強調食療概念,將健康保養落實到每一天的生活當中而不求躁進;這一份溫潤精神飄洋過海到了東南亞,以融入當地氣候、環境和飲食天性的特色,充分發揮草本食療的精髓,令人著實感動。

來自印尼火山地質的佳木( Ja m u ),其植物本體來自於上百種的薑品種。能分別針對身體各機能進行調理,幫助日常生活中自我保健。

✽相關需求,請洽客服:0800-075-707

by:富麗佳人企業集團 | 純萃生活-Nature Pure